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9-30 16:58: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央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并发布相关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爱,也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传授了方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全党的重要工作,统战部、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和工作基础,要贯彻落实“重要窗口”精神,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争取更大作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要聚焦两个重点。围绕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两个重点,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三要抓住一个核心。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核心。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完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机制,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帮助民营经济人士纾困解难,逐步建立起一支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