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赴定海“涉税服务联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0-09-04 16:23: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一行赴定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涉税服务联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定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世军,区新联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王高瞻一行参观了“涉税服务联盟”和基地负责人企业舟山瑞诚税务师事务所,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基地负责人应朝军介绍了基地运行情况和企业发展现状、前景规划等,区委统战部汇报了定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情况。

王高瞻对定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打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涉税服务联盟”这一阵地建设,起到了吸纳人才、提升素质、凝聚人心的作用,给统战成员提供了人生出彩、互帮互助的机会,达到了有效发挥优势、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的目的。

王高瞻强调,下一步,一是要不断做强阵地。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融入阵地建设中,不断完善制度,丰富各项活动,把党委要求、社会需要、自身所能融会贯通起来。二是要逐渐形成品牌。要认真总结经验,摸索工作规律;要注重把当前在做的工作品牌化,把阵地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让涉税公益活动走向更多领域;要着力加强宣传,特别是重视做好统战成员故事和阵地开展活动内容的宣传;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做好服务,让统战成员有获得感;要积极提升品牌的辨识度。三是要持续贡献力量。要注重统战社团发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强社团引领,提供参政议政平台和渠道,持续奉献力量和智慧;要关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在助力“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中增添统一战线的珍珠光彩。

“涉税服务联盟”简介

“涉税服务联盟”是定海区委统战部依托舟山瑞诚税务师事务所建立的新联基地,与区新联会的各种活动有机结合,强化对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正向引领、思想提升、交流互动等,增强联盟的服务性和号召力,逐步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新天地、践行公益新平台、建议献策新渠道等多重平台的聚合效应,积极发挥凝聚人心、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的示范带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