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舟山市第一时间召开贯彻落实“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精神会议

   

   1月12日,我省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后,舟山市第一时间召开贯彻落实“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章隽达、各县(区)委统战部、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高瞻指出,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为我市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指导了方法。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熊建平部长和朱重烈主任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战略意义。

 王高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网络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一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明确方向、强化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确保思想政治引领方向正确;要讲究方法,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升工作感染力,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具体活动中;要加强监管,按照网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努力净化网络空间。二要着力推进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发现、教育、培养和使用好网络代表人士;要摸清底数,建立完善数据库;要建好平台,充分发挥网站网络载体作用;要善于联谊交友,聚拢网络人才力量,增进情感思想认同;要善于培养,通过培训、调研考察等方式,提高综合素质;要科学使用,把政治素质好、社会影响大、议政能力强的网络人士,推荐加入各类队伍。三要着力引导网络人士发挥积极作用。要引导弘扬正能量,引导网络人士在重大主题活动中发出声音、讲好故事;要引导与负能量作斗争,支持网络界人士在壮大红色网络、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引导社会舆论中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要引导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支持网络人士为舟山建设建言献策,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为宣传舟山、增加舟山客流量、提升舟山美誉度作出贡献。

 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形成统战、网信、公安、文化、通信等涉网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通报机制,定期研判网络舆论发展演变,网络人士思想动态,分析下步工作内容;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牵头协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主持会议,并就下步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