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赴舟山调研新乡贤工作

时间:2021-01-20 11:05: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微信图片_20210120111117.jpg

    1月6日—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赴舟山市调研新乡贤工作。

在普陀区展茅街道路下徐村,谢辉听取了当地关于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介绍,对新乡贤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定海区马岙街道马岙村,谢辉走访了马岙博物馆和马岙乡贤馆,鼓励当地新乡贤继续参与乡村善治、实现邻里和谐、致力乡村振兴。

在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谢辉与当地乡贤亲切交流,并走访了新落成的农村书屋。他指出,乡村振兴要善于引入外部资源,实现本地资源与外部资源的有效嫁接,不断激活乡村内生动力。

谢辉指出,舟山的新乡贤特色明显、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党建引领,发挥广大新乡贤在乡村治理、产业振兴、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突出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新乡贤工作之路。

谢辉强调,要按照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用好全省新乡贤工作研讨会会议成果,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广大新乡贤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上来,凝聚到体现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上来;进一步夯实基础,摸清新乡贤底数、组建新乡贤联谊组织、搭建好新乡贤活动平台,统筹做好“乡贤之家”功能布局,让新乡贤在家乡有获得感、有成就感、有荣誉感;进一步完善机制,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发挥好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做好新乡贤工作,不断提炼经验、打造样板、擦亮品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