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我市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会

时间:2021-01-05 09:40: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度全市干部人事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舟海通报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史舟海从把牢政治标准,加强对党外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突出实干担当用人导向,不断优化班子配备结构等方面通报了全市干部人事工作情况,并着重通报了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成效。

在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与会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统战系统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民主党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专业人才的培养、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高瞻指出,市委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会,是市委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的重要措施,为我市党外人士了解党的人才工作、组织人事工作提供了重要渠道和平台。

王高瞻希望,组织部门、统战部门与民主党派市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以2021年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为契机,早谋划、统筹谋划,合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重视加强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梯队建设,提高综合能力素质,聚焦聚力全市“十四五”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