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部长赴观音文化园开展“三服务”工作

时间:2021-01-06 14:07:3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新年首个工作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赴观音文化园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王高瞻一行实地走访了观音文化园项目,了解了居士学院的试运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观音文化园开园运行情况的汇报。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普陀山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文化园开园运行以来的客流情况、运行管理的进展情况和下步运行的工作重点。

王高瞻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观音文化园开园以来运行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对普陀山佛协和观音法界管理中心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普朱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高瞻重点询问了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指出,要坚持迭代升级、追求品质,高质量推进观音圣坛、居士学院的后期建设,促进运行管理的制度化、专业化、人性化和智慧化,进一步优化游线和周边配套,积极加强周边综合治理;要坚持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做好防疫、警务、医务、网络舆情等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坚持系统观念、解决问题,认真梳理开园运行后出现的问题,积极对接普朱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要点面结合、谋划思路,科学谋划文化融合、对外宣传、管理提升、主题活动、开光法会和重大节假日安排等,努力为增加入舟客流量、提升舟山美誉度,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作出贡献。

王高瞻强调,涉及观音文化园的工作是各部门各方面的份内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优化服务,主动帮助解决问题,逐步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有关方面要积极摸索、探寻规律,努力走出一条科学化的路子。

市政协副主席、普朱管委会主任干松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