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成立宗教活动管控专班 扎实推进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1135858.jpg


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根据国务院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疫情防控办、市疫情防控办最新指示精神,舟山市民宗系统迅速响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成立宗教活动管控专班,扎实推进舟山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管控专班根据省民宗委全省民宗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五严格、五规范”的部署,楼炳文主任在民宗领域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市防疫工作“六个坚决”的总体部署,结合舟山实际,提出“一强化、二暂停、三做好”。

一强化。强化思想认识,倡导宗教界及信教群众树立良好心理、生理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走动和聚集活动。同时,建立报备机制,掌握出市宗教教职人员和入市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行动轨迹。

二暂停。暂停一切大型宗教活动、非通常宗教活动、跨地区宗教活动;暂停迎新、敬香、撞钟、腊八节、千僧斋、大型讲经说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做好场所防疫;做好非法聚集处理和未登记编号场所的查处和关停工作;做好防控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组织有关力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好“三人驻点小组”的作用。(综合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