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22 16:27:05 来源: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10222162039.jpg

2月19日,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提高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建设清廉机关。清廉是统战工作的生命线,部机关、侨联、工商联、各民主党派机关是清廉机关建设的组成部分。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是打造讲政治、讲清廉、讲品质、有思考、有活力、有幸福“三讲三有”机关文化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措施。要努力推进“两个强化、两个落实”。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提醒。每月通报一次廉政案例,每年开展一次分级廉政谈话,每年组织一次廉政现场教育活动。二是强化自我检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导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年终述职中强化述廉工作,对标驻部纪检组每月工作提醒完成一次清廉对照。三是落实巡察整改。组织一次巡察整改内部“回头看”,完成部机关内部制度汇编修订,梳理各处室、各岗位风险点。四是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一份廉政责任书,听取一次各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专题汇报,主动对接驻部纪检组进行谈心谈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