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民族情暖 在舟过年” ——舟山市民宗局向在舟少数民族同胞发出在舟过年倡议

    2020年庚子新年,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本应有的新春喜闹,许多城市都严阵以待,人们都纷纷放弃出行计划,选择留在家中。一晃,辛丑牛年踏蹄而至,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响应国家、省、市防疫号召,舟山市民宗局向全体在舟少数民族同胞发出“在舟过年”倡议。倡议分为三部分:

    一是要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科学防控

    要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自身防护意识,“守好家门,管好家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集聚、少聚餐,做好健康检测和物资储备。

    二是要端正视听渠道,防止误听误信

    要从官方媒体渠道获取信息,不要听信未经核实的疫情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但也不轻视、不恐慌、不松懈。

    三是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热心参与社会公益

    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出于防疫需要的询问、登记工作。要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少数民族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解释工作,发动、团结各族群众共同支持城市防疫工作。

舟山市民宗局一直致力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走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探望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用心为少数民族同胞搭桥铺路,帮扶纾困,构建“民族一家亲,同心抗疫情”的格局。

    近日,通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舟山市迪丽拜尔民族艺术工作室与舟山市文广旅体局合作,创作了舟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宣传片《舟山留您过大年》。宣传片以抗疫为主题,全片充满舟山海岛元素,表达了对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对第二家乡的美好祝愿,更是凸显了“民族情暖·在舟过年”的主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