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节前慰问走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

微信图片_20210224154231.jpg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向在舟少数民族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于近日开展在舟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慰问走访活动。

    郭定刚(回族),现任舟山市普陀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理事,30年来一直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道路上兢兢业业、孜孜以求。在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迪丽拜尔·尼牙孜(维吾尔族),现任舟山市文化馆广场舞指导中心负责人,一直致力于群岛新区的文化艺术事业,在舟山创城期间做出了卓越贡献。在2020年浙江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韩占华(回族),现为老韩民族团结工作站负责人,多年来一直用“一碗面工作法”,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在2018年召开的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上被评为“2017年度民族团结工作先进个人”。

    余凯副部长表示,希望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在新的一年里,能深刻理解各民族“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积极发挥引领示范、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凝聚人心、维护稳定方面的工作,为舟山群岛新区经济文化事业多做贡献。

    此次行程还专程前往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张古拜家中送上慰问金。张古拜是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来舟打工多年,夫妻都患有眼疾,儿子也患病多年,家庭十分困难,去年市民宗局已将其纳入省民宗委慰问救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名单。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现其本人已入院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