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学习贯彻】定海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821.jpg


    1月19日,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世军围绕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修改变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就贯彻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统战干部要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对标对表新要求、新表述、新内容,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要夯实工作责任。

    以《条例》为指导对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整合统战资源,凝聚统战力量,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中发挥应有作用,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三要提前部署谋划。

    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贯彻《条例》、定海区“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统一战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研究谋划我区贯彻《条例》实施细则,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