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学习贯彻】普陀区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210224152453.jpg


    1月22日,区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修改变动部分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议指出,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逐字逐句吃透《条例》精神,尤其要针对这次修订的内容,对涉及各领域的新表述、新要求及时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与《条例》保持一致。要多措并举,通过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战线读书会等形式,形成区级领导带头学、统战干部集中学、统战人士广泛学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多层次、立体化。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区委中心工作、普陀统战特色结合起来,从而破解统战领域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三是要抓出成效。要立足《条例》、找准切口,进一步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细致谋划和完善好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善用《条例》,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作用发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