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学习贯彻】岱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0224152728.jpg

    1月12日,岱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岱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5年5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了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次修订《条例》,对新形势下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会议就本次修订所涉及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等方面内容做了细致研讨。

    会议强调,《条例》的颁布和修订,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统战部门要带头做好学习工作,逐条逐项对照学习《条例》修订前后的变更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同时要结合岱山特点,采取多样化形式做好《条例》宣传工作,推动本县域内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对标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和统战工作内容,力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到实际效果上,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促推我县“四个岱山”建设和“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打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