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谋共识 同心同向促发展 ——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属无党派人士集体谈心会

    

微信图片_20210322160155.jpg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提升能力,同心同向、推动发展,2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属无党派人士集体谈心会。市属2019年度、2020年度认定的无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与非公有制经济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等。

   会上,4位无党派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思想成长过程作了交流发言。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杨亚儿、李丽发表了履职感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在会上转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对与会同志的真诚问候,并就无党派人士的时代责任作了主旨讲话。陈宏成介绍了无党派人士参加多党合作的历史进程、党派性体现和实践方向,并结合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及我市“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对我市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球大考中,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就我市而言,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并已集中形成一批具有舟山辨识度的海岛风景线的标志性成果。我们要始终保持思想清醒、立场坚定,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明确责任、提升能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任务对无党派人士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努力提升政治领航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参政建言能力、推动发展能力、增进和谐能力,更好地担负起职责和使命。

       三要立足岗位、推动发展。我们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要立足岗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口,聚焦自贸区建设、海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综合运用社情民意、调查研究等形式,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参政建言。同时,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最后,陈宏成希望无党派人士要和全市统一战线其他领域的成员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展现新时代无党派人士的新气象、新作为,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到全市的发展战略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添彩增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