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425104105.jpg

4月9日上午,舟山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定海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立波主持会议。

郭纪兵对市天主教爱国会去年以来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在疫情防控、坚持中国化方向实践及自身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2021年工作,郭纪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抓好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天主教爱国会要组织好“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要以学促行,引导全市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落实好《舟山市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4年)》,重点推动基层堂点开展实践。

    二是继续抓好爱国会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制度、组织、人才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实施《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指导好相关基层爱国会换届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搭建参与社会服务平台,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及开展公益活动,为舟山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三是继续抓好平安建设。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和“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积极配合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切实维护好我市天主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