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5112328.jpg


  4月15日,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开展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通过税企沟通,听取纳税人在税收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童武介绍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及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军华主持会议。市委“三服务办”、市税务局办公室、货劳科、企税科、个税科、财行科、社保科、纳服科、国际科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内制造业、服务业、外贸型企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小微企业等10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军华首先就“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会上,童武介绍了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税务部门出台的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10大类31项112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充分展现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推动“两手硬、两战赢”的担当作为,让税收惠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0位民营企业家就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相继作了汇报,提出在纳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市税务局各科室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对企业家普遍关心的疫情减免、房产税困难减免以及环保税等有关政策做了一一解读。

  宋根松对市工商联与各位企业家对税务系统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中涉税工作精神,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以数字化为抓手,切实保障新出台的6项减税降费政策与继续执行的各项制度性减税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减税政策在我市落实落细。税务部门将聚焦数据赋能更有效、税务执法更精确、税费服务更精细、税务监管更精准、税收共治更精诚、组织保障更有力6个方面24类重点任务,抓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舟山的落实。

  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纳税人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税务系统将集中做好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税收惠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庄伟意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税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落实好税收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服务,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为企业的发展增添动力;二是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办好企业,既要充分用好国家和省、市的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又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法纳税,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重要窗口”海岛靓丽风景线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