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学好“五史”聚共识 增强使命显担当——市网联会召开2021年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5104501.jpg

4月9日下午,市网联会2021年工作座谈会在会长成员单位召开,市网联会班子成员及理事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等“五史”教育的学习要求,并开展了相关内容的专题学习。会上,会长刘勇平还总结了市网联会2020年度工作,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刘勇平会长指出,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市网联会成员深入学习领悟《条例》精神和“五史”教育内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聚焦建党100周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节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动网络人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发挥网络界人士在舆论导向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助力舟山“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网络资源共享、网络文创IP打造、网络文旅产业、网络版权问题、网络正能量发挥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和心得分享。

最后,陈宏成副部长就此次会议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形势新要求。广大网联会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爱国爱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爱国情怀彰显爱国底色,同心同德,知行合一,积极实践,努力完成使命与责任。

二要积极发挥网络界作用,努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大网联会成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心系大局、建言献策,更多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

三要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网联会理事要引领全体成员始终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网联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网络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努力发挥好平台作用,努力开创网联会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建设“四个舟山”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