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刘丹恺常务副部长赴岱山、嵊泗调研新乡贤工作

时间:2021-04-25 10:03:22 来源: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25100108.jpg

近日,舟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赴岱山、嵊泗调研新乡贤工作。刘丹恺一行先后走访了岱山县秀山乡、岱西镇、东沙镇、岱东镇乡贤馆,嵊泗县五龙乡、黄龙乡新乡贤联谊会活动基地、新乡贤工作室等,听取了新乡贤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新乡贤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就当前新乡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重点及如何围绕两张清单推进乡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丹恺表示岱山县高度重视新乡贤工作,有组织体系、有阵地建设、有活动举措,通过发挥新乡贤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嵊泗县虽然体量小,但新乡贤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涌现出了一个新乡贤先进群体。

围绕做好新乡贤工作,刘丹恺指出,新乡贤工作就是打通民生福祉的最后一公里,要把新乡贤工作结合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来,赋予新乡贤新时代要求和时代价值,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真正送到老百姓手中。做好新乡贤工作要着力解决我是谁”“为了谁”“融合谁三个问题,要规范发展各级乡贤参事会等社会组织,基层要结合当地特色,引导新乡贤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助力乡村建设。在挖掘乡贤人物、乡贤故事方面,不仅可以从人到事,通过组织排查,掌握一批新乡贤,从而树立事例典范;也可以通过事件、项目,反向挖掘乡贤。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人人争当新乡贤,通过发挥新乡贤的作用,以新乡贤为媒介,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才能更好地凝聚民心,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