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主持召开市统战系统单位党建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04-25 11:10:21 来源: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10425110731.jpg

    4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主持召开市统战系统单位党建工作汇报会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部务会议成员汇报了2020年度“一岗双责”履行情况,部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高瞻指出,2020年,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为总牵引,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要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先行争高分”全面升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王高瞻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自觉强化主体责任和主抓意识。要明确机关党建责任主体,解决“谁来抓”的问题。要建立机关党建责任清单,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要完善机关党建责任机制,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

二要聚焦维护核心、守护初心、融入中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生产力”。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升级”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所蕴含的巨大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学习,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争高分的强大动力。

三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和有力举措。要打好“两个强化、两个落实”组合拳,强化日常提醒,强化自我检视,落实巡察整改,落实“一岗双责”。要当好严于律己“领头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事事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持续发挥制度效能,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强化制度的刚性,健全内控机制,逐步丰富完善“三讲三有”机关文化内涵,把相关要求落实到各项规章制度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