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部长赴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1-04-25 11:17:18 来源:党外知识分子与非公有制经济处

微信图片_20210425111457.jpg

    4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赴市知联会副会长所在单位——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海船舶”)进行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陪同调研。

    欣海船舶董事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李家兴陪同王部长一行参观了欣海船舶研究院船模展示中心,详细介绍了各种船型的功能及创新亮点,并全面介绍了欣海船舶的发展历程。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李家兴对王部长一行能莅临欣海船舶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通过党支部、知联会、工会三个组织覆盖欣海船舶全体员工,在企业人才梯队建设、企业正能量的团队文化营造以及员工积极参加感恩社会的公益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部长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欣海船舶二十多年来立足舟山并深耕船舶设计行业表示赞赏,对欣海船舶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部长指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船舶海工是舟山的标志性产业之一。市委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必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建设区域性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船舶设计研发是航运、渔业、海洋工程发展的重要环节,欣海船舶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追求卓越、志在一流,为我国船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当好“战略家”。要立志打造“舟山船型”品牌,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建设海洋强省、提升舟山在船舶行业的国际知名度的高度,规划公司的发展思路,为舟山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枢纽港口作出贡献,为我国在海洋科技创新竞争方面占据优势作出贡献。

二要当好“科学家”。要坚持科技兴船,潜下心研究技术,积极推进自主知识产权,加大与其他地方和机构的合作,促进技术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要坚持“设计精益求精”的理念,不断提升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各个阶段的水平,努力设计出精良的船舶。

三要当好“市场员”。要始终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努力适应全球市场特征,超前捕捉适应国际船舶市场竞争的需求,特别是宁波舟山港未来发展态势带来的需求;要及时了解船东的个性化需求,建立起良好的企业与市场间的反应机制。

四要当好“同舟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知联会、工会作用,把统战成员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为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积极践行义利并举,努力反哺社会,充分展示统战成员的担当;要积极探索企业知联会运转模式,加强与市知联会的合作,创造企业知联会的工作经验;要继续加强“感恩、执行、负责、主动”的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留住人才、引进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引导人才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意见建议,为舟山的人才工作和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