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一行赴普陀区调研

时间:2021-04-25 11:22:27 来源: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10425112013.jpg


    4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一行赴普陀区调研统战工作,并走访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等陪同调研。

    王高瞻一行首先走访了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村——普陀区虾峙镇兴港村,察看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并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

    随后,王高瞻一行来到虾峙镇东晓村,实地调研了河泥漕民宿、渔俗风情馆,详细了解当地新乡贤工作;还走访调研了兴泉寺和圣塘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王高瞻听取了普陀区委统战部近期统战工作情况以及虾峙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高瞻充分肯定了普陀区统战工作和虾峙镇工作。他指出,普陀区认真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注重系统谋划、注重清单落实、注重探索规律,为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统战贡献,为促进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普陀经验。虾峙镇充分用好当地独特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开展统战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高瞻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舟山全域正在奋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普陀统战系统要带着使命、充满感情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要在统战工作实践中发扬“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精神,为舟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舟山统战工作的迭代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在工作方向上突出要求和需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统战工作和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的需要相结合,把统战工作和统战成员的需要相结合。

   二要在工作内容上突出重点和亮点。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创设各种工作载体,从思想和行动上持续引领各领域统战成员知道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从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汇聚统一战线人心和力量。要创新开展新乡贤工作,依托新乡贤组织、商会、港澳台海外同乡会,发现更多新乡贤,讲出更多新乡贤故事,积极挖掘和宣传新乡贤的老故事,大力引导和支持新乡贤创造新故事。要因地制宜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认真排摸民宿业情况,通过召开民宿业主座谈会、建立民宿从业人员组织等方式,凝聚民宿从业人员力量,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中贡献统战力量,促进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相辅相成。要针对本地宗教实际情况,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确保宗教领域的稳定有序。

   三要在工作成果上突出效率和品质。要逐项完成任务、强化总结,运用和巩固已有的好做法,总结和提升新的经验。要积极探索规律、形成品牌,围绕统战组织、统战活动、统战阵地、统战工作机制建设,形成既具有普陀辨识度、又具备可复制性的做法。要注重实干创新、讲究方法,做好结合文章,提高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贡献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做大而空浪费人力物力的工作,不做小而散自娱自乐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