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民建舟山市工委结对蚂蚁岛启动“4+1”社会服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之年。4月以来,民建舟山市工委结合地域红色文化和海岛群众所需所盼牵手蚂蚁岛启动“4+1”“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精髓,提升社会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是建设好一条绿道。依托会员企业蚁族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等力量,在多次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形成设计初稿,计划于年底前建好一条绿道。同时,以全市民建会员认养的方式,植好一片“民建林”,传承发扬蚂蚁岛人民爱绿护绿的优良传统,优化提升蚂蚁岛整体生态环境。

      二是创设好一桌菜肴。发动会内餐饮企业和行业协会力量,计划依托蚂蚁岛红色文化故事,因地制宜研发一套“艰苦创业菜”,让来蚂蚁岛的游客看见红色历史、记住红色故事、品出红色精神,助推蚂蚁岛“红色旅游”发展。

      三是策划好一个项目。以蚂蚁岛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为剧本,组织会内休闲旅游专家2次到蚂蚁岛考察,策划反映时代背景的景点、游戏和红色主题团建项目,打造“红色旅游”基地,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最大限度体现蚂蚁岛“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红色精神,目前团建活动方案初稿已出炉。

       四是讲好一堂税法课。计划于6月中旬邀请涉税方面的会员企业家,为蚂蚁岛上的企业经营户和个体工商户等讲授最新税务法律法规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政策法规,合理减负减压,助力蚂蚁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五是助推特色产业发展。计划依托蚂蚁岛虾皮原产地的自然禀赋和天然优势,助力虾皮企业调整产业结构,逐步从粗放型加工方式转变为精细化生产模式,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助力打通线上线下包装、宣传、销售与管理等渠道,提升蚂蚁岛虾皮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