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定海区民宗局召开全区民宗(民间信仰)领域专职巡查员、网格员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年建设,切实推动定海区宗教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定海区民宗局组织全区各宗教(民间信仰)领域专职巡查员、网格员等共计40余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会上,区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民族宗教(民间信仰)工作基本知识,从《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条款,宗教事务行政审批、民间信仰工作管理要求,专职巡查员、网格员工作职责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宗教(民间信仰)业务知识培训。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从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特殊性、宗教活动场所用火用电管理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互动式的精彩授课。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还到基督教定海慕恩堂和老天福禅寺,实地了解了场所在管理组织和制度建设、安全管理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认真观看了《定海佛音》和《定海区民间信仰事务规范化管理》等视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他们对民宗(民间信仰)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责任,为推动全区民宗(民间信仰)场所依法规范管理,促进民宗(民间信仰)领域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