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民建舟山市工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全体1.jpg

5月20日,民建市工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市工委主委曹泓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民建浙江省委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教育的通知》和《民建浙江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曹泓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进行动员。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民建中央决定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将2021年列为“履职能力建设年”,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体民建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的新提升,展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对下步工作,曹泓要求:

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中共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的思想精髓,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并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着力领悟要义内涵,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履职能力提质增效。我们要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民建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坚持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三是要着力聚焦三大职能,落细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要深化联动机制,市工委要加强对各支部履职工作的指导帮助,各支部也要加大对市工委履职工作的跟进与支持力度。要发挥专委员会作用,强化专委会作为重要履职主体的功能。同时,要重视借助“外脑”“外力”,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形成党派履职重点与党政工作重心的有效对接。

四是要着力抓好统筹结合以丰硕的成绩推动思想建设和履职能力的双提升。要立足实际、把握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整体部署、一体谋划、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做法,统筹好履职能力建设和其他四个建设的关系,加强与其他民主党派工作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确保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动员部署会后,还邀请中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方春芳高级讲师为全体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