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众志成城 严阵以待 全市统一战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21-07-25 11:41:13 来源:各相关处室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气势汹汹而来,据省气象台台风警报,最大可能将于7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目前我市已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逆行御风雨,同心筑屏障。面对强台风来袭,舟山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坚持“早部署、早落实、保安全”,快速行动、广泛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落实领导干部值岗带班制度,分赴各相关单位检查指导,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防汛防台动向,切实保障全市统一战线各场所和人员安全。

市级

微信图片_20210725113422.jpg

7月22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提示,指导全市民宗领域和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做好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暂停一切大型宗教活动,落实高空建筑、架空设施和地下空间等防汛防台措施,严防农村地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并建立健全值班制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一行赴观音法界检查防台工作。王部长指出,观音法界位于临海沿线,防台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做到发现险情,快速处置;要针对法界防台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制订相应的解决方案;要认真细致查堵安全隐患,备齐沙袋等应急物资,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7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到新城慧云寺、定海慕恩堂等宗教场所进行防汛防台检查,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7月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前往临城神恩堂等地检查防台工作,要求各基督堂点周末台风期间暂停聚会,及时拆除临时建筑物,加固临山建筑物,储备足够物资,并确保用电安全。

市委统战部其他部领导也分别与所联系的统战团体、统战成员、民营企业(港资企业)等加强沟通联系,提醒做好防台各相关工作,落实政府部门防台指令,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县区

定海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各镇(街道)召开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提前做好防台工作,暂停所有宗教活动,加强值班值守。

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沈雁带班,深入各宗教(民间信仰)场所开展防台防汛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敦促相关场所有效落实。被鉴定为C级、D级危房的要进行登记上报并清空危房内堆积的杂物,疏散危房内的常驻人员,并制定详细的解危计划。成立场所抗台值班小组,充分发挥“三人驻点”小组、宗教工作巡查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优势,对场所防台工作进行实时巡查。

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到沈家门街道接待寺和东港街道慧隆寺实地察看了防御台风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导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诸葛明海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安全工作。要加强安全管理,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停止各类大型宗教活动,做好台风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应对准备,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并做好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场所建筑、用电、用火等安全,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置。

岱山县委统战部启动统一战线领域的防台抗台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宗教团体(场所)全面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制,确保相关工作部署执行到位。

牵头各乡镇统战成员及场所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检查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内排水管网,做好低洼地段及地下空间的防涝工作,确保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到位。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海英带队,部机关领导分别面向全县7个乡镇开展“片区包干”式巡查,确保重大灾情事故出现时,做到地理位置底子清、情况明,能及时开展救援行动。

嵊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红实地察看了马关福寿庵、基湖地藏殿等宗教活动场所,并对场所的安全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郑晓红强调,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务必做好伏汛期抗台防台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彻查安全隐患,落实安保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