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我市统一战线全面凝聚起抗台救灾暖心力量

时间:2021-08-13 16:12:40 来源:综合各县(区)委统战部、各相关单位

webwxgetmsgimg.jpg

   “烟花”过境,风雨依旧。

我市统一战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防台指令,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形成了抗台救灾统战合力,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26日以来,民革党员、新城资规分局局长姜跃带领分局部分同志,协同其他单位,加大巡查力度,联合排查从安置点偷跑回危旧小屋的外来租户,坚决劝回,确保群众安全。

陈浩、周枫、陆阿定三位民盟盟员,在第一时间主动加入科技系统党员抗台应急队,奔赴全市抗台一线,进驻昌国街道。他们和科技系统党员齐心协力,加固防洪坝、搬运防汛沙袋、疏通排水渠、清除道路障碍,并反复在社区各个角落巡查,已累计奋战了三十多个小时。

民进会员姚旭群连续4天蹲点在和建村,日夜坚守抗台一线,为金塘金绿家庭农场提供协调、帮助。

民进会员金铮根据组织统一安排支援城区低洼易涝社区,执行应急抢险工作,配合社区开展灾后自救。

农工党党员张芬君和她所在的普陀老吾老志愿服务团队为展茅街道一农场抢摘葡萄2000多斤。

7月23日-26日上午,舟山民建会员杨光安带领他组建的舟山市户外救援队在定海海滨联勤点24小时执勤,劝导市民远离海边,检查大潮时段各险点情况,排查各类险情。同时准备了三艘救援艇等各项设备,以便随时出发参与救援。

定海天主堂因台风受淹,在定海区民宗局和当地街道、社区的指导帮助下,立即开动抽水泵,不间断地将积水排到城市下水道。截止目前,积水主要停留在教堂院子低洼区域,主堂及附属用房未受淹。

岱山县知联会会员运用”互联网+公益“模式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助力受”烟花“影响滞销的农产品销售。

受大风影响,一艘江苏籍起重船在秀山东面吽唬附近海域等待救援,岱山县秀山乡新乡贤柳飞燕和她70多岁的母亲王雪娣自告奋勇为临时救援队当向导。那一带的山没有路,灌木杂草丛生,风雨交加,崎岖难行,柳飞燕母女用砍柴刀一路砍一路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披荆斩棘,终于抵达吽唬海岸边,找到了需要救援的8名船员,把他们送到了安置点。“非常感谢,是你们把我们的命救回来了。”船长姜玉殿激动地说。

岱山县东沙镇桥头村乡贤理事会秘书长、浙江佛顶山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平听闻高亭中学安置点的650名工人没有空调,闷热难当,主动送来30余台电风扇,为安置人员送来清风。

嵊泗县菜园镇新乡贤张国平,在社区避灾点连续三天通宵值班后,又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东侧角一带进行灾后巡逻,并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疏通下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