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3 16:33:31 来源:研究室

2.jpg


7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部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7名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谈体会收获、找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王高瞻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与大家一起讨论、一起交流,并重点围绕“三讲三有”机关文化创建,对部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要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强化政治思维,养成用政治思维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要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不断强化政治实践,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心中有政治、言行讲政治。

二要讲品质。品质既包括工作,也包括生活。要把确保不出错作为最低要求,要把追求极致作为工作目标,要坚持善作善成克服惯例思维、惰性状态,要注重细节,要建立各个层面的责任体系,要全力维护统战部、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要讲清廉。清廉不仅指大是大非,清廉也指小事小节。要在组织层面强化清廉教育和管理,要在个人层面强化清廉思想和行动,要在制度建设上强化工作规范。

四要有思考。思考需要学习,思考需要习惯。要养成学习习惯,要养成没事想想事、遇事想一想的思考习惯,要逐步形成从思想到思维到思路的思考逻辑和从方向到方案到方法的谋事逻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五要有活力。活力来自于激情,活力来自于创新。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要有大抓落实的意识,要有闻令而动的朝气,要有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意志,要杜绝出现怕出错而不做的思想倾向。

六要有幸福。幸福来自于成就,幸福来自于团结,幸福来自于安心。要善于发现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要有为集体作出贡献的责任感,要有善待每一位同事的亲切感,要有多些付出的大局观。

王高瞻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和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守住“红色根脉”,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为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