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浙统云”平台应用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1-08-13 16:42:54 来源:部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

5.jpg


8月10日上午,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浙统云”平台应用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全省“浙统云”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浙统云”平台在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应用推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出席并布置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开展业务操作培训。

刘丹恺总结了上阶段全市统一战线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改革任务。自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和优势,坚持“三统一”和“三不变”相结合的建设原则,统分结合、分头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刘丹恺强调

“浙统云”平台是我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1+6+3”总体架构中的“1”,是“一端集成、全省共享”的综合性工作平台,集中了全省统战系统跨部门跨层级业务的应用场景,是统战工作最核心的基础数据库。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发挥专班机制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刘丹恺要求

一要加快推进“浙统云”的上线运行使用工作

牢固树立把“浙统云”建设作为本系统本部门数字化改革的主平台、主抓手意识,尽快明确各自单位的“浙统云”管理人员及其管理权限,落实专人负责和首问责任制;要求“浙统云”管理人员每天至少登录一次,提高平台活跃度,真正让数据跑起来,让信息交互起来,真正把“浙统云”的作用发挥出来。

二要加快推进全省统战系统内网建设工作  

根据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尽快做好内网接入申请、硬件采购、个人证书(U-key)申请、设备安装、网络联调和业务测试工作,同时要强化保密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三要加快推进全省统战人物库的信息录入工作

根据省委统战部数据采集工作部署方案,聚焦新乡贤、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港澳、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侨务等领域,抓紧做好人物库数据的采集、录入、比对、更新、审核等工作,做到应录尽录、能快尽快,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数据信息完整、准确。

四要加快推进整体智治平台的上线运行工作

对照全市党政机关整体智治“重大任务”目录和市委统战部核心业务,加大与相关单位对接力度,按照统一部署做好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平台的上线运行工作。

五要加快推进晾晒督促工作

建立正向激励、反向鞭策的督促机制,尽快建成运行市级晾晒台,对“浙统云”登录量、个性化界面、场景接入数、人物库入库总量、更新量、待审核量、数据完整度、管理细则、简报报送数及录用量等工作进展动态进行晾晒,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市工商联、市侨联数字化改革工作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数字化改革工作科室负责人,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