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金塘镇顺利召开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

4.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抓好其他工作的同时,安全工作我们应该摆在第一位的。为进一步强化金塘镇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消防安全,落实《舟山市定海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消防领域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舟定消安委办〔2021〕11号)文件相关规定,2021年6月3日下午2点金塘镇组织召开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参加对象为各村统战联络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共36人。

金塘党群工作部统战委员竺朝裕组织召开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会议,主要强调两点内容: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仍不容轻视,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严格落实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严格落实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应对照舟定消安委办【202111号文件中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风险普查表》要求严格落实整改相关消防安全措施。

   金塘镇消防站安排老师为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消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及现场灭火演示。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逃生本领,锻炼了消防灭火技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