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市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20308152949.jpg

    2月25日下午,市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永伟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应邀参会并讲话。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自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会议以支委领学方式开展《习近平在浙江》的集中学习。支部宣传委员翁凡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通过发展海洋经济拓宽了浙江发展的视野和格局,并号召全体党员为我市早日建成现代海洋城市作出贡献。

根据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周永伟代表支委会作2021年度述职总结。她指出,一年来,支部在部机关党委的领导关心下,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找准定位,落实主题,发挥优势,在支部活动开展和制度建设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支部党员讲忠诚、有担当、作风正。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周永伟代表支委会对照“一查四看”作剖析;每位党员深入查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支委会和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结合先锋指数考评开展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评出优秀党员2名。

陈宏成副部长全程参与会议,对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智慧结晶,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法宝。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严谨规范,同志间交流友善坦诚,达到了以批评促进团结凝聚、以党建促进党派工作的效果。他强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描绘了舟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美好蓝图,“实干争先”与每一位同志息息相关,支部党员要学深悟透“六个提升”“八个着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行实干。一是要更认真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这是党建与统战工作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更充分地汇聚合力,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中共党员的先锋形象积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三是更尽心地完成本职工作,扎实落实多党合作各项要求;四是更有力地支持党派机关负责同志履行职责,积极努力团结和谐;五是更扎实地为“三讲三有”机关文化的弘扬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