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舟山市河南商会:围绕两个健康 做好桥梁纽带 争做政府好帮手

 

舟山市河南商会成立于2019年10月18日,自建会以来,舟山市河南商会始终以“提升豫商形象、维护商帮权益、搭建豫舟桥梁、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和宗旨,坚持团结、引导、帮助、服务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基本方针,紧紧围绕“两个健康”,认真履行商会职能,大力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作用,为舟山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   守初心,开创党建好局面

舟山市河南商会在筹建之时,就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把抓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作为商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促会建”、“会建强党建”,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把商会组织凝聚在党的周围。

    、搭桥梁,构建政商新关系

    舟山市河南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会员单位健康发展。在充分搭建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窗口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在舟豫商的联络与沟通,为会员企业谋求政策及发展机会,在促进豫舟两地经济发展建设上贡献力量。

三、促交流,提升合作凝聚力

舟山市河南商会把提升会员凝聚力作为现阶段商会建设的核心内容,搭建“交流、交心、交易”的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商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同时商会与人社局合作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为商会解决劳动争议提供了组织上和制度上的保障,商会也将为维护社会安定,解决劳动争议添砖加瓦。

四、做公益,打造豫商新形象

舟山市河南商会自成立之时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提升了豫商的社会形象,增强了商会的社会影响力。2020年,河南郑州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灾害,舟山市河南商会第一时间动员商会会员,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共计440700元,用于河南省洪涝灾区的援助及灾后重建工作。

五、重学习,培养会员高素质

舟山市河南商会将创建学习型商会作为目标,倡议并组织会员积极学习,先后多次举办各种政策宣讲会、专题讲座,以及商务、税务、法务、企业管理等多方面培训,打造了特有的培训品牌——红旗渠大讲堂,全面提升了民营企业家政治思想觉悟,更好地为商会会员解决了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企业计划、市场营销、存货管理、人与生产力、采购、记账、成本核算等方面的问题,为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六、大融合,共谋商企新发展

舟山市河南商会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持续为会员企业赋能。商会积极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会员参加豫商大会、异地商会交流会、商务合作联谊会、各类商协会年会等活动。先后与宁波骆驼商会,宁波市河南商会、杭州河南商会、舟山市建筑业行业协会等先进商会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办会经验;同时与律师事务所及多家商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抱团发展,借力共赢。通过这种横纵贯通的新模式,有效拓宽了商会发展的维度,建立了良好的商企、商商合作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