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嵊泗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协助做好撤侨抚侨工作

    近日,随着乌克兰局势持续升级,旅居乌克兰的侨胞和留学生的安危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根据省市委统战部和侨联的总体部署安排,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协调开展撤侨抚侨工作,并落实专班专人负责,确保将上级撤侨工作安排落细落实。

    经上级部门信息推送和我县侨情信息排查,确认我县有一名嵊泗籍留学生滞留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另有两名旅居人员已经经回国。随即第一时间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了解在乌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积极协调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为该名留学生提供援助,并做好相关家属安抚工作,及时知晓在乌最新动态,全面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目前,通过省市统战部门、侨联的积极协调,以及在当地华商组织和中国领事馆的帮助下,该名留学生已于3月3日晚安全撤离到中国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馆,并已得到妥善安置。接下来,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将继续做好联络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该名留学生的安全撤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