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暨“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动员会

时间:2022-03-08 16:15:36 来源:部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20308160554.jpg

2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暨“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动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市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何中伟书记所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定位、总体要求和目标取向,全面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主题明确、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导向有力、催人奋进,政治上有高度,视野上有广度,举措上有力度,理念上有温度,体现了市委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反映了全市上下实干争先、跨越发展的共同愿望。全市统一战线要勇担使命、感恩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和“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舟山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细读深学、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紧紧把握舟山发展的目标定位、总体要求以及“六个提升”的具体目标、“八个突出”的工作重点,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融入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历史使命感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好统战工作基本职责。要进一步融入中心大局,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统战工作融入全市大局,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发挥统战职能优势和统战资源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特别是要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及的与统一战线紧密相关的18个方面理出实干争先目录,系统实施“同心同舟·共富有我”工作方案,整合推进同舟专列六大行动,有效促进全市统一战线助力共富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统战力量;要进一步推动舟山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谋深谋实“一线两环三轮全面升级”总体思路,做细做优今年全年“三个三”工作思路,创新求实设计好各领域工作抓手,全面实施促进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151”计划,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争舟山统战事业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锤炼统战干部队伍,深刻把握市党代会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始终把增强政治意识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大力倡导实干争先,理清实干争先的内容,掌握实干争先的方法,建立实干争先的工作机制,形成实干争先的氛围。要深化机关文化建设,齐心协力创建讲政治、讲清廉、讲品质、有思考、有活力、有幸福的“三讲三有”机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