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普朱管委会“三强化”夯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之基

    

1507273842

    

    为切实保障功能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普朱管委会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善为、有为、敢为的责任担当,当好功能区宗教场所和谐稳定的“守护者”,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全覆盖,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措施落实率达到百分百。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普朱管委会与普陀山佛协开展涉疫地区人员自查,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截止目前,宗教领域共排查返舟人员60人,其中涉疫地区累计排摸19人均落实管控,确保宗教场所平稳、安全、有序。

    二是压实主管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成立管委会宗教督查小组,结合“三人驻点”小组日常督查,对功能区宗教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出动360人次,督查场所145处。通过即查即改,不断筑牢,实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切实强化了宗教领域主体安全思维和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洪坝”。

    三是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宗教场所“三区”最小单元管控和“五包一”管理机制。增加宗教场所一线员工核酸检测频率,提高场所教职及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目前,普陀山朱家尖宗教场所人员2247人(不包括60岁及以上),完成疫苗接种1995人,接种率为88.8%。60岁以上56人,完成疫苗接种45人,接种率为80.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