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检查组来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互观互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全市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海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省民宗委相关检查组来舟山,通过交叉检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复盘整理等方式,组织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互观互检”。

检查组一行前往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申报单位天福禅寺、小沙三毛文化村、普陀山消防救援大队、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申报单位缪燧纪念馆,省级“之江同心·石榴红”共富基地创建单位小沙心忆空间,仔细观摩并聆听了讲解,现场交流并点评。

检查组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工作建议,一要讲好定海鸦片战争民族团结文化历史、小沙三毛文化村故事及廉政文化故事,做好结合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多种文化形式向社会展现;二要做好民族团结示范带创建工作,突出文化特色,做好培育点建设,连点成线;三要发挥好普陀山景区每年辐射八百万游客的阵地作用,推进景区消防大队、海星轮船码头等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帮扶游客,护卫景区,以点带面,做出特色。

通过本次民族工作重点创建项目互观互检,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细化工作内容、找准重点方向、谋求高效发展指明了道路,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新时代全市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