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凝聚振兴共识 助力乡村发展 市工商联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专项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调研我市“万企兴万村”“百企结百村”行动进展情况和“万企兴万村”实验项目培育情况,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诸葛明海等一行人于10-11月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专项调研,实地考察工作进展,共谋乡村发展之路。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对白沙岛白沙港村陌领佑舍众创小镇、万花谷山庄、传奇山庄、六横西厂村农场、嵊泗民宿综合体、六横镇商会、衢山镇商会等多个“万企兴万村”实验项目培育点和多家参与乡村振兴行动的民营企业及基层商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地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听取各县区工商联在“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结对中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诸葛明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一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明确民营企业是乡村建设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发挥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的作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转向乡村这片广阔天地。

市工商联将持续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和基层商会加入到“万企兴万村”“百企结百村”的行动中来,建立健全村企结对机制,深化村企共同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企业发展实现“三方”共赢,全力营造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奋力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