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浙江海洋大学举办民族传统运动会

近日,浙江海洋大学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多名各族学生参加了比赛。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成立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到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9年,学校入选全省第二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养单位”。2020年,校党委统战部荣获“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21年底成为首批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今年,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该校将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更名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置了板鞋竞速、珍珠球、踢花毽、抛绣球、押加、蹴球、陀螺等项目。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场竞技促和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厚植海大各族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校运动场上,来自各学院不同民族的运动健儿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在板鞋竞速、珍珠球、抛绣球接力赛等集体项目比赛中,各族队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赛出了成绩,更赛出了友谊。参赛的各族选手纷纷表示:手拉手,心连心,同拼搏,齐步走,团结就是力量,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