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全市新乡贤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新乡贤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新乡贤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下阶段新乡贤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党群部负责人,重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新乡贤工作经验交流会对全省新乡贤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高质量做好新乡贤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新乡贤工作,切实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广大新乡贤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奋力夺取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更大成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强新乡贤联谊组织,全面摸清底数,规范组织设立,不断理顺机制,全面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进一步建好新乡贤工作阵地,有效破解阵地功能定位不清晰、新乡贤特色不明显、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等问题,因地制宜打造符合实际需求、体现特色优势的平台阵地。要进一步优化新乡贤队伍,深化新乡贤“双寻找”活动,把品行好、有能力、有影响、有声望、热衷公益事业、热心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士发现出来、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进一步打响新乡贤工作品牌,持续迭代“定贤善治”“乡见蓝湾”“乡贤集市”“新乡贤共富合伙人”等成熟品牌,加强培育推广,共同打造更多新乡贤工作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各县(区)、功能区要对标对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全省新乡贤工作经验交流会部署要求,强化实干争先导向,加快完善工作体系和方式方法,在新乡贤工作上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营造合力推动新乡贤工作局面。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市级新乡贤带富实践基地黄沙秘境,并听取了定海区新乡贤带富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