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民建舟山市工委举行清企联盟成立仪式

12月17日,民建舟山市工委清企联盟成立仪式在舟山民建会员之家举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毛海东、民建市工委主委曹泓出席成立仪式,市工委委员及清企联盟成员等25人参加活动。

会上,毛海东、曹泓为清企联盟揭牌。民建市工委副主委余斌代表清企联盟成员宣读清企联盟倡议书。浙江泽大(舟山)律师事务所主任洪溪彪,舟山知联瑞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应朝军分别被聘为法律顾问、税务顾问。

今年以来,民建市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重要精神,围绕“会员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会风清朗”目标,全面实施具有鲜明时代特色、舟山特色和民建特色的“九个一”清廉建设,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其中,成立清企联盟就是“九个一”中最具有民建界别特色的组成单元。

清企联盟以民建企业会员为主体,旨在引领民企、国企会员进一步增进“党内外清廉建设同步推进、清廉素养同步提升、清廉生态同步改进”的政治共识,倡导成为清廉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廉风入企、夯亲清之基。

曹泓指出,清企联盟是清廉民建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平台,也是助企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把握好清企联盟建设立足于清廉建设、立足于服务企业的双重目标,成立工作组织,形成运行机制,推动“品牌化”创建,真正做好“联和盟”的文章。

毛海东指出要坚持清廉思想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凝聚清廉共识;要发挥清企联盟作用,引领全体联盟成员单位自觉研判新形势、找准新坐标、落实新要求,构建清廉民企“民建矩阵”;要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梳理汇总已公示的惠企政策,分类精准推送相关企业,持续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为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做好“粘合剂”。

会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