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之江同心·共话“四个自信”活动在正山智能举办

7月20日,市欧美同学会联合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组织开展之江同心·共话“四个自信”活动,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近50人走进舟山市正山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线感受数字化、智能化激发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动能。

舟山市正山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舟山正源实业旗下的子公司打造新的工业4.0模式的现代化工厂,涵盖大数据、智能化、自动化三大板块,入选省级未来工厂试点。正山智能主要从事紧固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类企业。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石油化工、核能核电、桥梁、高铁、重型机械等产业链,并全力开发智能螺栓等高精产品。

在正山智能制造公司,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数控中心、生产车间、清廉文化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新阶段转型方向及文化建设,为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超高的生产效率、有序的生产指挥和深厚的公司文化底蕴感到震撼,纷纷点赞。

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市委党校老师史梦圆为代表们专题讲授《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通过生动的案例、机智幽默的语言深入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实施路径。

座谈会上,5位欧美同学会代表分别结合留学归国经历、本职岗位谈学习参观体会,共话“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