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市知联会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观剧活动

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形式,提高主题教育质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爱国爱岗情怀和干事创业激情,7月22日,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市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赴普陀大剧院观看话剧《秋水山庄》。

“半野枯藤缠作梦,秋水文章不染尘。”此剧通过讲述沈秋水和史量才的凄美往事,展现了大时代的波澜起伏。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配以极具格调的舞美呈现,带领大家走进那风云激荡的年代。少者观其儿女情长,长者忆往昔流金岁月。史量才和沈秋水的人物形象呈现得丰满、立体,既有时代关怀,又有历史厚度,既有侠骨柔情,又有家国情怀。

观后,大家纷纷被史量才“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的爱国气节所动容,也为同时代爱国志士们在黑暗的时代坚持追求光明的信念信仰所感动。“有国才有家”,大家表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将不忘革命先烈的初心,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价值追求,争当中国式现代化舟山实践的建设者、奋斗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