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市知联会开展“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为高质量完成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实施省委三个‘一号工程 ’”专项民主监督工作,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夏亚红带队赴定海区开展《关于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调研工作,旨在深入了解定海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找准民主监督调研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台爸王餐饮、浙江禾进制罐有限公司、浙江福春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发展难题,并与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区台办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定海区近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招引台资,持续推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促进台资企业发展,特别是持续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开展交流探讨。

调研组表示,台资企业是我市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舟台资企业紧跟形势要求,发挥舟山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产业谋划,优化功能定位,促进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台资企业品牌。

调研组强调,开展“深入实施省委三个‘一号工程 ’”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市委交给无党派人士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持续跟踪台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认真梳理相关调研素材,提炼特色亮点和做法,围绕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舟台经贸合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向市委提出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

调研活动现场,市知联会相关理事代表还开展了政策解读和税务咨询等服务,受到台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