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赴舟山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1月9日-10日,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一行赴舟山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市政府党组成员、新区总规划师周建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於立斌等陪同走访调研。

庄莉萍一行考察调研了浙江中扬螺杆制造有限公司、舟山市爱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侨商企业,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和创新创业面临的困难。庄莉萍表示,侨商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挖掘“侨”资源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内部规范管理,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展示广大侨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回报桑梓的良好形象。庄莉萍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践行“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助侨直通车·侨干进侨企”活动,聚焦侨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求和问题,充分发挥“舟山市侨商服务联盟”平台作用,为侨商企业发展提振信心、纾困解难,助力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庄莉萍主席一行走访了省侨联联系点定海区环南街道侨联,亲切慰问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定海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方松华,听取了解基层侨联阵地建设、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庄莉萍主席对定海区环南街道发挥侨联“娘家人”作用、积极开展联络联谊和为侨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深化为侨服务,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在舟期间,庄莉萍主席一行还专程赴定海区小沙街道长白岛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转达了侨联组织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