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方维赴六横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1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方维带队赴六横悬山岛,就“小岛你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六横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鲞遇悬山”共富工坊、悬山村,实地考察海岛发展情况,详细听取海岛历史及旅游文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制约小岛发展的现有困难,并就如何破除制约海岛创新发展的瓶颈、激发海岛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逐步建立鱼鲞质量标准化体系,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以品牌建设倒逼水产品质量提升;要积极对接、搭建销售通道,开通鱼鲞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小岛百姓架起共富桥;要不断提升小岛环境质量,差异化打造“一岛一品”;要加快完善岛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小岛旅游的体验感、舒适感;要充分挖掘悬山岛海岛文化,讲好海岛故事,不断增强海岛特色旅游吸引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向悬山村赠送百余本书籍,涵盖文学、历史、社会、科学、养殖业、农业等多个种类,通过送文化的形式助力悬山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精神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