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全市侨务侨联工作互学互比活动在岱山举行

为推动全市侨务侨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23日至24日,全市侨联侨务工作互学互比活动在岱山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於立斌参加活动并讲话。各县(区)侨联和相关功能区管委会侨务侨联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县(区)侨联和相关功能区管委会围绕新一年侨务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项目谋划进行了分享交流,相互启发借鉴,共同探讨谋划,推动全市侨务侨联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於立斌强调,做好新一年的侨联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在侨务资源导入上要使出“十八般武艺”,把推动我市从侨务资源小市向侨务资源导入大市转变作为目标导向,做好做活“外重导入”“内重挖潜”两篇文章。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秉持“有为才有位”,特别是要聚焦“985”行动,对准跑道,整合资源,主动作为。三是在坚持为侨服务上要牢记“涉侨无小事”,用心用情做好联谊联络和常态服务工作,让侨界群众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刘丹恺强调,新一年的侨务侨联工作要做到“四个一”,即:一清二楚,要对80、90后华裔新生代和重点侨资企业进行精准排摸走访,持续涵养发现储备新兴力量。一体贯通,纵向要做到省、市、县贯通,特别是县(区)要主动承接上级活动;横向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化协作沟通,构建起“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一域一品,各地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围绕“同舟侨韵”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海味的侨务侨联工作特色亮点。一抓到底,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聚焦重点攻难点,紧盯短板锻长板,分解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侨商企代表舟山缔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东沙镇“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