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举办应急转贷资金“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近日,市工商联应急转贷资金“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普陀举行。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诸葛明海,人民银行舟山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佳永,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志波,市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窦胜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彬,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舟山管理部副主任陈斌以及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应急转贷资金合作银行领导和获奖代表、市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庄伟意表示,自“舟山市总商会政府转贷基金”设立以来,切实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成为我市民营企业开展融资业务的重要渠道之一。今后,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舟转灵”数字化应用平台优势,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构建银企对接桥梁,更好地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作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上线运营正式启动,观看“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操作介绍,更直观地了解“一站式、便捷化、全流程”的转贷服务模式。

会议指出,市工商联将持续做好联动文章,多部门协同发力,继续为舟山市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一是不断深化合规作业,按规按章运行转贷资金,确保转贷资金安全有序,运转良好。二是挖掘大额转贷业务,架起“政、银、企”互联互通“高架桥”,努力促成大额转贷企业业务发展。三是加强转贷服务宣传,增加“舟转灵”普及性,推动惠企举措精准滴灌民营企业。四是持续拓展合作范围,不断擦亮“工商联+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模式。五是善用数字化平台,深挖数字赋能转贷实效,逐步实现海岛全域金融服务全覆盖,不断提升金融助企“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