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07 10:29:47 来源:研究室

2月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部主题教育做法成效,深化拓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统战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突出政治味、统战味、舟山味、实干味,强化理论武装、攻坚破难、学干结合、为民理念,形成了一批好做法,确保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思践悟不停步、感恩奋进再出发,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真抓实干、跨越发展,为奋力夺取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更大成果贡献统战力量。

★要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领会精神实质和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发挥部务会议成员“头雁效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

★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推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点上改”和“面上治”结合起来、“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破解舟山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在动真碰硬真抓真改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要坚持为民服务,完善统一战线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在调查研究和科学确定项目上下功夫,持续助力市委“小岛你好”共富行动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汇聚统一战线助力海岛共富的力量,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要坚持实绩实效,找准全市统一战线融入省委统战部“1156”部署和助力市委“985”行动的切入点,在深化有效做法和创新思维思路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资源导入工程,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统战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和独特资源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强大法宝作用。 

★要坚持勤廉并重,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和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全域推进“同心同廉”工程,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