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调研统一战线“三支队伍”建设情况

时间:2024-03-01 09:16:21 来源:市工商联、民主党派与党外干部处、侨务与海外联络处

2月24日至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连续赴有关单位调研统一战线“三支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树立“大人才观”,有效畅通统一战线“三支队伍”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和作用发挥链条,为构筑海洋经济人才高地贡献统战力量。

2月24日,王高瞻赴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舟山商会调研。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舟山新乡贤黄申力创办的一家上市企业,是深圳市舟山商会的会长单位,公司产品范围涵盖工业自动化、网络能源、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王高瞻深入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高管培养、企业发展战略人才等方面的工作,鼓励企业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战略人才储备,大力推进产品研发,依靠集聚科创人员实现企业科技创新。

2月27日,在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王高瞻专程看望刚刚获评为“担当作为好干部”的两位党外干部并座谈交流,希望党外干部在政治思想上感恩奋进,在党派工作上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进取,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舟山技师学院,王高瞻听取职教社舟山小组工作运行情况,强调要把职教社工作融入到“三支队伍”建中去,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职业教育事业的代表人士吸引进来,为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作出贡献,不断增强他们的职业归属感、职业荣誉感,持续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路人才竞相奔腾的生动局面。

2月29日,在舟山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单位汇邦建材有限公司和舟山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单位恒尊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王高瞻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愿景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全面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有谋略、善经营、重情怀的优秀年轻企业家队伍,新生代企业家要自觉融入“青蓝接力工程”、传承弘扬“四千精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搭建符合青年企业家特点的交流平台,完善师徒结对联系帮扶和代际交流机制,达到相互启发、彼此成就的目的。他也鼓励企业不断深化自主创新,有意识培养和引进技术、管理和资本方面人才,努力拓展市场,持续迭代升级产品,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王高瞻在调研中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研究和精准把握统一战线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关键和切入点,以开展“三个发现”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发现、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统战成员,更加擦亮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底色,让各类人才竞相迸发、各种智慧全面碰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