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时间:2024-03-12 08:53:34 来源:民主党派与党外干部处

3月8日,市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解砚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

会上,解砚从“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强化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严管厚爱浓厚氛围、破解一批群众企业烦心事、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等五个方面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3年度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王高瞻指出,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是落实多党合作制度的有效渠道,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更客观地理解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各领域的廉政建设。

王高瞻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外民主监督优势,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准确把握党外民主监督方向,努力提升党外民主监督实效。要深入实施“同心同廉”工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凝聚清廉价值共识、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拓展清廉单元建设、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提升清廉履职能力。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发挥纪检监察组、党外特约监督员职能,全面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和清廉民企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