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我市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座谈会

时间:2024-03-13 09:13:39 来源:民主党派与党外干部处

3月8日,我市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武杰向党外人士通报2023年度全市干部人事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

会上,李武杰从我市“干部选拔任用总体情况、选人用人工作主要做法、干部职务调整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我市党外干部现状、结构以及统战工作政策所要求的党外干部配备指标完成情况,并围绕党外干部培养、锻炼、使用及梯队建设等方面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王高瞻指出,召开重要人事事项协商通报会,是市委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王高瞻希望,组织部门与统战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今后5-10年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要着眼于做好2026年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等工作,抓好党外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管理,建设好“青蓝接力”工程,选拔使用一批优秀党外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王高瞻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把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加强本党派、本领域的“三支队伍”建设,为市委发现和使用党外干部创造条件;要按照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积极实施“三个发现”专项行动,特别是要不断发现优秀统战成员,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